晴時多雲

京奧守備夢魘 小蔣要雪恥

2015/07/28 06:00
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對中國之戰,中國隊最後逆轉勝利,比賽結束後,蔣智賢心情難過的蹲在地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對中國之戰,中國隊最後逆轉勝利,比賽結束後,蔣智賢心情難過的蹲在地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自從2008奧運比賽中被外野回傳球打到屁股,守備不好的批評一直跟隨著蔣智賢,他相當在意,希望用實際表現證明自己守備沒有不好。

11號球衣 打京奧的背號

「這個事情困擾我很久了,」蔣智賢表示:「其實參加過許多國際賽,只有仁川亞運曾發生過1次失誤,不懂為什麼被說守備不好,球迷沒有打過球,對比賽的細節並不了解,但我也無法說什麼,只能用實際表現來證明。」

北京奧運對中國第12局,擔任二壘手的蔣智賢被右外野手張建銘回傳球打到屁股,造成中國跑回致勝分結束比賽,他也成了眾矢之的。

蔣智賢表示,當時他要去補位,剛好被球打到,但這個陰影一直跟著他,動不動就被提起,現在回台灣打球,他要改變球迷的看法。

蔣智賢加盟中信選擇11號球衣,這是他在京奧的背號,雖然在國際賽使用過其他背號,選擇11號就是要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

中信的11號原本是現任二軍投手教練林恩宇,蔣智賢表示,很感謝賢拜願意把背號讓給他,也感謝球隊管理彭政欣居中協調,會找時間請他們吃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