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女籃》外線甦醒 台灣白「快」斬紐

2015/07/28 06:00
台灣小將黃湘茹首度入選台灣白,就對紐西蘭投進逆轉三分球。(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小將黃湘茹首度入選台灣白,就對紐西蘭投進逆轉三分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白隊昨天在第37屆威廉瓊斯盃女籃賽首戰對上紐西蘭,末節打出一波27:14攻勢甩開對手,終場以77:66開出紅盤。

紐西蘭陣中擁有賽會第一長人梅根(後),前為台灣白中鋒吳怡萱。(記者林正堃攝)紐西蘭陣中擁有賽會第一長人梅根(後),前為台灣白中鋒吳怡萱。(記者林正堃攝)

紐西蘭籃板大勝我國

紐西蘭擁有大會第一長人203公分梅根,平均身高183.3公分遠優於白隊的172.3公分,擁有絕對空中優勢,全場45個籃板大勝白隊的28個。但白隊靠著速度及外線與對手纏鬥,全場投進8記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

總教練柯孟儀表示,贏球原因在於關鍵球處理都不錯,轉換快攻更是致勝關鍵。今年瓊斯盃她沒有給球員設定目標,只希望年輕球員有好的舞台可表現。

黃湘茹投進超前三分

20歲小將黃湘茹第4節投進超前三分球,助球隊一路領先到底。她表示,首度入選台灣白隊相當緊張、興奮,對於投進逆轉球,她認為能提升球隊士氣,也讓自己更有信心。

陳鈺君砍下全隊最高的19分、黃湘婷攻下18分,陣中最具經驗的姜憶蓮攻下17分,馬怡鴻雖1分未得,但傳出8次助攻,成功帶領學妹們贏下漂亮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