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包喜樂力抗203cm巨塔 保住藍隊爭冠機會

2015/07/31 06:00
台灣籃隊包喜樂(右)對抗紐西蘭203公分球員梅根。(記者王藝菘攝)台灣籃隊包喜樂(右)對抗紐西蘭203公分球員梅根。(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瓊斯盃對日本首戰替補就繳出雙十成績,台灣女籃史上最高的196公分中鋒包喜樂,昨晚對上紐西蘭以先發之姿出賽,面對紐國203公分大會第一長人梅根、191公分佩妮娜的輪番防守,她仍繳出7分、7籃板、2阻攻,助隊70:50拿下寶貴第三勝,保有爭后本錢。

有球迷自製台灣藍隊包喜樂的頭型看板,前來為瓊斯盃女籃加油。(記者王藝菘攝)有球迷自製台灣藍隊包喜樂的頭型看板,前來為瓊斯盃女籃加油。(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體育館掀「包來瘋」

首度披上台灣隊戰袍,包喜樂前晚在台北體育館掀起「包來瘋」,除了3000名觀眾擠爆場館欲一睹芳容,賽後更有大批粉絲要合照,昨天她人氣不減,從傍晚6點起,就有民眾進場,還有人特製包喜樂「大頭肖像」看板,力挺這名女籃新希望。

首節台灣藍以18:14微幅領先,不過之後幾次傳導失誤,讓紐西蘭以30:30戰平;易籃後,雙方混戰,我國靠劉君儀、林紀妏偶有佳作,在第三節結束時暫以5分領先,關鍵第四節,被教練稱為「AI」的彭詩晴及張綺芳聯手砍下16分,才率隊拉開差距、保住勝果。

台灣藍隊總教練休格利表示,原以為高大的紐西蘭攻防速度較慢,結果顯示以國家隊為班底的她們,仍是訓練有素的一支隊伍,加上剛開始台將命中率不高,才會打得辛苦。

休格利提到,本次盃賽他相當欣賞日、韓的球風,也曉得台灣隊與其有段距離,但他強調,這表示我們有不少進步空間,今晚對南韓不會放棄爭冠的機會。

包喜樂說中文 怕隊友沒聽懂

包喜樂則表示,先發與替補沒有差別,「我們就是球員想要贏,我也知道教練會把最好的5個人放在場上」。她打趣表示,其實對紐一戰,自己都還是用英文思考,可是知道對方了解英文,所以刻意用中文表達,只是不曉得隊友聽不聽得懂?

隊長劉君儀回應,包喜樂場上都是用籃球術語,溝通沒大礙,有時還會用一些很簡短的中文說:「籃板,下來、下來,搶!」讓大家知道要做些什麼;倒是她跟包喜樂場下聊天時,反倒變成洋腔洋調,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

取得3勝1敗的台灣藍隊,今晚將與4連勝的南韓一較高下,唯有奪勝,才有機會競逐本屆后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