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岡「大三元」 擊退美國長腿姐

2015/07/31 06:00
瓊斯盃女籃日本對美國,日本隊藤岡麻菜美(左)完成「大三元」,助日本擊敗美國。(記者王藝菘攝)瓊斯盃女籃日本對美國,日本隊藤岡麻菜美(左)完成「大三元」,助日本擊敗美國。(記者王藝菘攝)

本屆首度延長賽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威廉瓊斯盃昨日「美日大戰」,兩軍實力相當,正規時間戰成平手,進入本屆首度延長賽,日本藤岡麻菜美繳出「大三元」,延長賽率隊拉出11:2攻勢,助球隊95:86擊退美國。

2013年U19世錦賽日本大輸美國隊,藤岡就是球隊一員,本屆瓊斯盃美國隊和當年U19陣容完全不同,但藤岡仍想藉由這次比賽贏美國,報當年輸球的仇。

昨日藤岡全場19分、11籃板、11助攻完成大三元,個人第四節助球隊扳平,球隊才得以在延長賽擊敗美國。藤岡表示,這是她生涯首度大三元,比賽當下完全不知道數據,一心只想幫助球隊贏球。

日本總教練恩塚亨坦言球員身材、球技雖不如對手,但仍靠團隊發揮贏下比賽,過程辛苦但很開心能獲勝。日本目前戰績3勝1負,仍有機會奪冠。

美國中鋒史沃斯繼對台灣白繳出34分後,遇上日本又砍下46分,再度刷新本屆得分新高,可惜仍無法率隊取勝,美國苦吞第三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