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菲「天才少女」 陳佳樺封后

2015/07/31 06:00
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陳佳樺拿下青少女組金牌。(記者許明禮攝)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陳佳樺拿下青少女組金牌。(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被「大眼妹」周婕妤欽點為台灣球后接班人的15歲美少女陳佳樺,在2015年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初綻光芒。

陳佳樺在4強賽先以6:2終結菲律賓「天才少女」珊蒂諾的衛冕美夢,決賽再以6:0完封范育瑄,贏得青少女組單打冠軍,也是生涯首座國際賽單打冠軍。

來自苗栗的陳佳樺因爸爸喜歡撞球,耳濡目染下10歲就迷上敲桿,剛開始學球時,爸爸每到假日就開車帶著她南征北討,從台中、高雄到台北,幾乎全台走透透。

為讓球技更上一層樓,陳佳樺去年暑假轉學到碧華國中,只為了可就近和偶像周婕妤學球,一年下來,原本只靠準度闖江湖的她,學到各種桿法,母球的控制能力大為精進。

去年在16強止步的陳佳樺,今年表現脫胎換骨,一舉封后,她說:「很開心也很訝異,我從沒想過會拿冠軍,原本只設定4強。」

男子組賽事,台灣隊在8強賽受挫,只有「火雲邪神」張榮麟在「台灣內戰」中8:4力退柯秉中,成為4強碩果僅存的台灣球員。柯秉逸和張玉龍分別敗給日本的大井直幸和羅立文,無緣4強。

娶了日本老婆的羅立文雖已拿到日本永久居留證,但他從沒想過要入籍日本,還是持台灣護照,這次雖然是日本撞球協會給他參賽名額,但他說,若能奪冠,他仍希望是代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