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詩嘉一箭雙鵰 爭金牌、入奧運

2015/07/31 06:00
林詩嘉成為首位殺進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個人金牌戰的台將。(取自世錦賽官網)林詩嘉成為首位殺進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個人金牌戰的台將。(取自世錦賽官網)

世錦賽爭后 台灣第一人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2015世界射箭錦標賽,台灣代表團傳回捷報,繼反曲弓男團闖進銅牌戰、混雙郭振維/林詩嘉挺進金牌戰,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林詩嘉連闖4關,成為台灣首位殺進世錦賽女子個人金牌戰的台將,也拿下明年奧運參賽資格,她8月2日金牌戰將遭遇南韓名將奇甫倍,並說:「很開心能夠與奇甫倍競射,我有信心能贏下比賽。」

今年世錦賽攸關明年里約奧運的參賽權,本屆競逐人數創紀錄,共有來自95國、627名選手,男、女個人和團體前8名可獲奧運參賽資格,台灣反曲弓男團在郭振維、王厚傑、余冠燐搭配下,已順利取得滿額3張門票。

儘管我國反曲弓女團意外在16強中箭落馬,個人賽仍具競爭力,在資格賽強壓南韓奧運金牌奇甫倍躍居第一種子的林詩嘉,32強首戰先以6:4力克俄羅斯佩芮拉,16強戰碰上德國女將麗莎,6:0輕鬆過關,8強賽再戰墨西哥艾達,又以6:2晉級下一輪。

求勝心旺 混雙也要爭金

4強賽,林詩嘉對上印度瑪琦,前兩回合戰成2:2平手,林詩嘉第3回合以28分力壓對手的26分,取得關鍵領先,之後兩回合雖然又射出同分,仍以6:4搶下勝利,賽後她坦言,其實非常焦慮,「因為我真的很想贏、贏、贏!」

另外兩名女將,譚雅婷在32強賽以4:6惜敗給印尼羅卡瑪瓦堤,袁叔琪則與烏克蘭瑪芊柯鏖戰到第5回合,最終仍以5:6不敵,同樣止步32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