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肯連8K破中職紀錄 小胖有功

2015/08/01 06:00
Lamigo桃猿艾肯(右)連續八個打席三振,拿下單場MVP,他的老婆被砸派慶祝,艾肯貼心地抓起衣服幫老婆擦臉。(記者陳志曲攝)Lamigo桃猿艾肯(右)連續八個打席三振,拿下單場MVP,他的老婆被砸派慶祝,艾肯貼心地抓起衣服幫老婆擦臉。(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當三振一直出現,艾肯只覺得「有事要發生」,沒想到是以連續投出八次三振打破中職紀錄,Lamigo桃猿在他七局失一分飆十三K的帶領下,以八比一輕取統一獅,取得下半季對獅首勝,也中止二連敗。

艾肯一開賽就挨獅隊三支安打率先失分,隊友一局下攻八人次灌三分取得超前,他立刻穩定下來,自二局上一出局後連續三振八名打者,打破前興農牛洋投勇壯於二○○三年六月廿九日對誠泰COBRAS締造的連續七次三振聯盟紀錄。

艾肯指出,首次與林泓育搭配,賽前也沒太多溝通,因為牛棚是林泓育接,比賽中決定信任他,首局雖然掉分,感覺其實不錯,攻守交換後與林泓育溝通,兩人默契逐漸出來,「經常我要什麼球,他就比什麼暗號」,後面就愈投愈順。

能打破中職紀錄,艾肯很興奮又榮幸,他表示,當下只知道連續三振,卻沒注意幾次,心裡一直覺得有事要發生,但他儘量不去想。他投七局飆十三K,是個人來台單場新高,也是中職本季單場最多,追平猿隊隊史紀錄;獅隊此役吞十七K,平隊史紀錄。

連同七月廿一日中止三連敗,猿隊已經連續兩次靠艾肯打住連敗,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艾肯本就很有球威,只要控球沒有跑掉,就很有壓制力;林泓育雖然難得蹲捕,配球也要記上一功,「因為最近都不會贏,想說換個捕手換個手氣,順便配合郭泰源的要求。」他說。

下半季傷癒歸建的藍寅倫昨天首次先發,六局下擊出內野安打再盜壘,跑回猿隊第七分,面對即將加盟的新秀外野手王柏融,坦承多少會有卡位壓力,卻懂得正面看待,樂見形成良性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