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少棒/台灣打美樂 爭霸就定位

2015/08/01 06:00
U12世界盃台美大戰,台灣敲出15安力克美國,確定晉級冠軍賽。(記者黃志源攝)U12世界盃台美大戰,台灣敲出15安力克美國,確定晉級冠軍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U12世界盃棒球賽六強複賽,台灣隊和美國隊進行打擊火力示範,台灣隊技高一籌,全場敲出15安,力壓美國隊9安,最終台灣隊以11:6帶走勝利,預賽至今7戰全勝,確定晉級明天冠軍戰,對手將視今天複賽戰況而定。

台灣隊吳秉恩延續好手感,打擊表現3支3。(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吳秉恩延續好手感,打擊表現3支3。(記者黃志源攝)

冠軍前哨戰 不敗仙拚仙

由於美國複賽累積3勝1敗,優於古巴和尼加拉瓜的2勝2敗,只要今天美國贏古巴就能闖進決賽,因此,昨天的台美大戰被視為冠軍前哨戰。如果決賽再遭遇美國,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說,「美國打擊很好,要注意,投手要用速度壓迫打者,這幾場打下來發現打者不怕變化球,速度決定一切。」

這一戰兩隊先發投手都表現不佳。1局上一出局後,美國先發投手馬奇尼被楊鈞敲二壘安打,接著控球像忘了帶準星,連續保送4名打者,先掉2分,美國緊急換上迪蘭德里救援,先後暴投、保送和被葉駿逸敲安打,再掉2分,這4分都算在馬奇尼帳上。台灣隊教練紀諺廷說,「一開始打下這4分很重要,有穩定軍心的作用。」

前5局拉鋸 6局上決勝

台灣隊先發投手「大恩」陳浩恩表現同樣不穩,1局下被敲2安,投出2保送和2暴投,加上游擊手董子恩失誤,一口氣掉3分,陳浩恩只解決2名打者就退場,由賴延峰接替投球。

黃郁翔說,「剛開始沒有換陳浩恩是因為相信他。」不過陳浩恩控球嚴重失準,只好換投。陳浩恩說,情緒有受到隊友守備失誤影響,且想要催球速,動作有點跑掉,「教練跟我說投進去給對方打,但就是投不進去。」

雖然2局上台灣隊扳回1分,不過下個半局托雷斯轟出中外野兩分砲,雙方形成5:5平手,比賽回到原點。第4局兩隊各敲3安添得1分。

5局上台灣隊攻勢再起,賴延峰打擊造成對方一壘手失誤,接著代打鄭丞佑、林昱珉接連敲安,台灣隊取得1分領先。6局上再靠5支安打和高飛犧牲打追加4分保險分,最終台灣隊就以11:6擊敗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