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年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破雙親觀賽不勝魔咒 羅立文逆轉奪冠

2015/08/01 06:00
羅立文突破父母到場加油不勝魔咒,喜奪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記者許明禮攝)羅立文突破父母到場加油不勝魔咒,喜奪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新北報導〕旅日好手羅立文昨天終於在雙親面前打出一場好球,他在決賽克服開局0:3落後,8:7逆轉擊敗日本名將大井直幸,贏得2015年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及5000美元(約15.8萬台幣)獎金。

這是37歲的羅立文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也突破父母親臨觀戰不勝魔咒。他說,從他打球以來,只要爸媽到場,他都沒打好過,他原本也不相信有什麼魔咒,只是一而再發生,最後連爸媽也覺得怪怪的。

今年亞錦賽在台北舉辦,爸媽連日來都到場看球,羅立文也暗自許下宏願:「一定要在爸媽面前打贏一次!」最後終於如願以償。

娶日本老婆,擁有日本居留權的羅立文,這次雖代表日本參賽,但他自認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也非常希望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

只不過,台灣撞壇人才濟濟,羅立文過去兩度參加亞運國手選拔賽都以第三名作收,屢屢和國家隊擦身而過,他也感謝日本撞球協會給他機會,能在自己故鄉拿下生涯首座國際賽冠軍,意義非凡。

台灣唯一打進四強的「火雲邪神」張榮麟,以3:8敗給大井直幸,和新加坡黑馬葉浚帷並列季軍。

青少女組雙打賽決賽,李心語/蔡佩君也從開局0:3落後後來居上,6:5氣走隊友陳佳樺/王婉菱,為地主留下冠軍獎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