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莎賓娜哭哭 2022年冬奧在北京

2015/08/01 06:00
哈薩克排球美少女莎賓娜(中)著正式套裝,為哈薩克爭取主辦權鎩羽而歸。(法新社)哈薩克排球美少女莎賓娜(中)著正式套裝,為哈薩克爭取主辦權鎩羽而歸。(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22年冬季奧運會主辦城市票選昨天在吉隆坡舉行,中國北京以4票之差險勝哈薩克阿拉木圖,北京將成為第一個曾舉辦夏季奧運與冬季奧運的城市。

國際奧委會昨在吉隆坡投票決定2022年冬奧主辦城市,北京獲得主辦權。(歐新社)國際奧委會昨在吉隆坡投票決定2022年冬奧主辦城市,北京獲得主辦權。(歐新社)

哈薩克為爭取主辦權,申奧代表團打美女牌,排球美少女莎賓娜是代表團成員之一,她穿著正式套裝現身,陳述會時更打上領帶,依舊是場上的焦點。哈薩克共有兩名運動員加入代表團,另一位是索契奧運銅牌丹尼斯(Denis Ten),北京則是由姚明登場遊說。

4票之差 哈薩克敗北

最後表決中國北京以44:40些微差距出線,中國北京曾主辦2008年夏季奧運,BBC報導,北京申辦冬奧主題「以運動員為中心、永續發展、撙節原則」,成功說服投票的國際奧會委員。

北京出線的原因,在於符合國際奧會未來撙節支出的訴求,2008年北京奧運的部分比賽場地,可供2022年冬運使用,包括當時開幕場地鳥巢體育館,只要再適當整修即可。北京冬奧提出的預算報告,含場地整建和選手村等費用,預估花費15億美元(約台幣465億元),比過去任何奧運預算都低,如果再加上國際奧會的補助款項,北京冬奧還可能有盈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