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通電話 牽成黃郁翔藍白戰袍夢

2015/08/03 06:00
台灣隊強打楊鈞積極撲壘,可惜仍遭判出局,難過的搥地。(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強打楊鈞積極撲壘,可惜仍遭判出局,難過的搥地。(記者黃志源攝)

感謝已逝貴人古朝偉

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帶領小將闖進U12冠軍戰,也一圓自己穿上國家隊戰袍的美夢。(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帶領小將闖進U12冠軍戰,也一圓自己穿上國家隊戰袍的美夢。(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台灣隊無緣U12冠軍,原本總教練黃郁翔期待奪冠,並將冠軍榮耀獻給已逝的貴人古朝偉,因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黃郁翔,可惜這個願望沒能實現。

台灣隊爭冠失利,小球員難過得掉淚。(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爭冠失利,小球員難過得掉淚。(記者黃志源攝)

黃郁翔是宜蘭人,三級棒球時期在當地的三星少棒、青少棒和中道青棒發展,他在三星國中就讀時,古朝偉是訓導主任,當時兩人建立好交情。

為美國加油(記者黃志源攝)為美國加油(記者黃志源攝)

後來黃郁翔服兵役,退伍前夕接到轉任教務主任的古朝偉來電,希望他回三星國中教球,他一口答應。在三星國中帶了兩年球隊後,黃郁翔調到三星國小棒球隊升任總教練,沒多久,古朝偉就罹癌過世,讓他傷心不已。

為台灣加油(記者黃志源攝)為台灣加油(記者黃志源攝)

退伍後再續三星球緣

美國隊成功衛冕U12世界盃,興奮地衝進場慶祝。(記者黃志源攝)美國隊成功衛冕U12世界盃,興奮地衝進場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在台美冠軍戰前一天,黃郁翔追憶生命中的貴人,「我和主任家就住隔壁,如果沒有主任那一通電話,退伍後,我很可能就不會再走棒球這條路。」語畢,他眼中泛淚。

尼加拉瓜兩度完封古巴,拿下季軍,小球員們賽後互相擊掌慶祝。(記者黃志源攝)尼加拉瓜兩度完封古巴,拿下季軍,小球員們賽後互相擊掌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當下,黃郁翔許下U12奪冠要將榮耀獻給古朝偉的心願,可惜事與願違。手指球衣胸前的「CT」LOGO,黃郁翔說,小時候打棒球的兩個夢想是進入職棒和穿上國家隊球衣,在球員時期都未能圓夢,沒想到,帶三星少棒可以讓他一圓穿國家隊戰袍的美夢,他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機緣。

U12賽事期間,黃郁翔常面對大批媒體採訪陣仗,讓習慣低調的他有些不自在,他笑說,「好想當個平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