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猛翁克堯 本季首戰就MVP

2015/08/05 06:00
桃猿隊蘭斯佛先發7局拿下第12勝。(記者張忠義攝)桃猿隊蘭斯佛先發7局拿下第12勝。(記者張忠義攝)

生涯初勝打 猿迎700勝

犀牛捕手鄭達鴻(右)遭郭嚴文的擦棒球打到,露出痛苦表情。(記者張忠義攝)犀牛捕手鄭達鴻(右)遭郭嚴文的擦棒球打到,露出痛苦表情。(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Lamigo桃猿隊昨天5:4擊敗義大犀牛,拿下隊史第700勝,對致勝功臣翁克堯而言,則是他生涯首次拿下單場MVP。翁克堯把握機會,本季首度出賽就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重要一勝。

今年是翁克堯職棒生涯第4年,昨晚本季首次先發,就拿下生涯首次單場MVP。(記者張忠義攝)今年是翁克堯職棒生涯第4年,昨晚本季首次先發,就拿下生涯首次單場MVP。(記者張忠義攝)

猿犀戰賽前,猿隊主力打者林智勝因腿部受傷高掛免戰牌,猿隊將原本二壘手郭嚴文移防游擊,二壘手則由本季首度升上一軍的翁克堯先發、打第9棒。8局上余德龍獲保送上壘,藍寅倫執行犧牲觸擊後輪到翁克堯打擊,前3打席遭羅力三振2次的翁克堯,把握黃勝雄投出的直球,敲出本季首安暨生涯首次勝利打點,成就他的英雄夜。

遞補林智勝 一擊致勝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表示,當時指示藍寅倫執行觸擊戰術成功後,考量翁克堯前3次打不好,當下一度想換郭永維代打,但最終選擇相信他,「就是一個直覺,覺得勝雄的球克堯應該可以應付。」

今年是翁克堯職棒生涯第4年,前3年他出賽少,累計打數不滿50,但今年在二軍打擊率高達0.328。翁克堯賽後表示,前幾年上一軍時太求表現,反而打不出應有的水準,今年因為學長林智勝受傷才讓他有機會上一軍,他改變心態,告訴自己平常心、不刻意要求表現,「技術上二軍已經練得很多,我相信我不會輸給別人。一軍一樣是比賽,只是對手強度更強,就放開來打。」

前面連2打席吞下三振,翁克堯坦言8局上場打擊前一度認為自己會被換下,「感謝教練願意相信我,也還好有把握住機會。」翁克堯表示,之前二軍就曾和黃勝雄交手,當下他直覺對方會投直球,因此抓直球攻擊。

義大先發投手羅力面對老東家,力投124球送出8次三振仍無關勝敗。猿隊先發投手蘭斯佛則投7局用103球失4分(2分責失)拿下勝投。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最近氣候炎熱,蘭斯佛的體力略有下滑,但仍有吃局數能力,會密切觀察他的體能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