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勝偉急尋 無可取代的那支斷棒

2015/08/09 06:00
中信兄弟王勝偉締造隊史首次完全打擊,隔兩天卻不小心把當天使用的球棒打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中信兄弟王勝偉締造隊史首次完全打擊,隔兩天卻不小心把當天使用的球棒打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完全打擊紀錄棒失聯

王勝偉的創紀錄斷棒若來不及找回,恐淪為冬天取暖的「祭品」。(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王勝偉的創紀錄斷棒若來不及找回,恐淪為冬天取暖的「祭品」。(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王勝偉於7月31日締造中職史上第9次、兄弟隊史第1次「完全打擊」,他只記得把創紀錄那顆安打球要回來,卻忘了把創紀錄的球棒也留著,更慘的是,2天後他在比賽中把球棒打斷,等他猛然想起已經來不及,焦急地想尋回斷棒留念,中華職棒聯盟得知後已經著手幫他找棒子。

王勝偉指出,7月31日8局下擊出安打締造紀錄後,隊友幫他要回那顆安打球,賽後立刻交給他,球棒卻放回球具袋,隔天8月1日繼續拿著上場(5打數1安打),8月2日對上洋投希克,棒子竟然在比賽中打斷,「忘記是第1還是第2個打席斷的,因為當下專注在比賽中,直接換根棒子繼續打。」他說。

願用全新簽名棒換回

8月4日兄弟練球,隊友與他聊起「完全打擊」,他才驚覺竟然沒留下締造可能是生涯最大紀錄的球棒,想到棒子打斷,恐怕已被清潔人員處理掉,讓他既自責又懊悔,最後一線希望是,如果斷棒很幸運地還在,他願意用全新的簽名球棒,向持有人交換。

中職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表示,比賽中出現斷棒,工作人員會立刻拾起,送交現場預備裁判檢查,確定廠牌、規格等都符合聯盟規定後,再請工作人員歸還球隊,如果球員本人無意領回,就交由球場清潔人員回收處理。場務組長楊士霈表示,王勝偉的斷棒發生在8月2日,之後新莊又完成8月6日的比賽,聯盟會立刻協尋,不能保證斷棒還在。

王勝偉還可以收藏的,是球團幫他發行的「完全打擊」紀念T恤,他沒想過球隊會幫他出紀念商品,第1次看到設計圖案時,感動到眼淚快飆出,讓他有種被肯定的感覺,也更有目標再往前努力,「目前還在接受預購,我會幫爸爸、媽媽、老婆、小孩各買1件。」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