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本昌近50歲登板 郭源治︰敬佩小老弟

2015/08/09 06:00
郭源治曾與山本昌廣共同在中日龍奮鬥,對於前戰友的壯舉大感佩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郭源治曾與山本昌廣共同在中日龍奮鬥,對於前戰友的壯舉大感佩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日本連線報導〕小老弟山本昌廣即將完成近50歲登板投球的壯舉,中日龍大賢拜郭源治內心敬佩不已,「找機會我會打電話跟他說,你不但超越我,更超越自己。」

郭源治年長山本昌9歲,1984至96年2人在中日龍並肩作戰13年。郭源治回憶,山本昌天分、條件都很好,進職棒前幾年投不出成績,總教練星野仙一很生氣,1988年中日龍赴道奇移訓,結束後山本昌獨留美國受訓半年。

郭源治說,山本昌去美國受訓2次,1988年那一次最關鍵,讓他整個技術和心態大轉變,加上星野願意給他機會,成就一代名左投。

談到山本昌生存法則,郭源治說,他知道自己球速不快,所以對控球和球質極為要求,訓練非常嚴格,練球的同時也在鍛鍊意志和心態,私生活管理沒話說,是個很乖且認真的球員,他強調,「山本昌有天分,但絕對是苦出來的。」

郭源治說,以前擔任終結者,每當山本昌先發時常會跑過來說,「賢拜,今天狀況不好,後面就拜託你了。」郭源治40歲依然在場上馳騁,山本昌曾對他說,「賢拜,很羨慕你可以投到40歲。」

郭源治在日職投到40歲才回台打職棒,山本昌把年齡砝碼往上加10仍不輕言退。過去羨慕大賢拜的小老弟,如今成了老大哥所欽佩的傳奇人物,郭源治說,「很高興他能超越我,對於他,我的心裡只有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