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智淵拚7局力竭 無緣4強

2015/08/09 06:00
日本黑馬大島佑哉在中國公開賽擊敗「桌球小子」莊智淵,晉級4強。(取自ittf網站)日本黑馬大島佑哉在中國公開賽擊敗「桌球小子」莊智淵,晉級4強。(取自ittf網站)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隸屬國際桌總年度超級系列賽的中國公開賽,台將僅存的男單、男雙兩組人馬昨都止步8強,世大運金牌男雙組合黃聖盛/江宏傑以0:3不敵中國馬龍/張繼科;寶島男單一哥莊智淵碰上日本大島佑哉,苦戰7局,仍以3:4無緣爭奪晉級門票。

莊智淵與大島佑哉先前未曾交手,但世界排名第60的大島本屆扮黑馬,一路擊敗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和同胞丹羽孝希晉級,狀況正好,小莊賽前還特別看勁敵的錄影帶情蒐。

莊智淵首局8:11讓出,第二、第三局皆11:9奪勝,但第4局又以9:11遭到逆轉,第5局,他重振旗鼓,一路與大島纏鬥至8:8,再連得3分,11:8取回優勢;關鍵第6局,莊智淵遭反撲,以6:11讓出,雙方又戰成平手;決勝第7局,34歲的他略顯疲態,最終3:11無緣守住勝利。

莊智淵表示,原本較擔心對方的旋球,開賽後發現還好,只是自己狀況也沒很好,第4局領先時心態又過於保守,加上後兩局失誤多,成為勝敗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