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中國打球惹惱合庫 莊智淵出走

2015/08/11 06:00
合庫不同意旗下桌球選手莊智淵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莊智淵被迫離開待了10多年的合庫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合庫不同意旗下桌球選手莊智淵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莊智淵被迫離開待了10多年的合庫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合庫昨天發表聲明,表示不同意旗下桌球選手莊智淵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

但莊智淵因與天津博士能隊還有合約,必須打完本季乒超聯賽,只能被迫離開待了10多年的合庫隊。中國乒超聯賽是世界水準最高的桌球聯賽,早期並未開放外籍球員參賽,但近年來百花齊放,今年球季共11名外籍球員,包括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波爾、南韓削球手朱世赫,台灣除了莊智淵加入天津博士能,陳建安也首度加盟四川長虹,原本預定8月出場,但因右臀骨裂正在養傷本季不會上場。

莊母:打乒超 國訓事前同意

莊智淵母親李貴美對於合庫的動作感到莫名其妙,她出示國訓中心5月底發出的公文,表示小莊赴中國參加乒乓球超級聯賽已獲國訓同意,依他們認知,小莊被借調至國訓中心集訓,只要向國訓請假即可,不必再向母隊合庫報備。而且乒超又不是國際賽,不可能對到台灣隊或國內球隊,就像以前去德國俱樂部打球一樣。

乒超非國際賽 不可能打「自己人」

對於有媒體報導莊智淵要轉籍天津隊,李貴美氣憤地說:「智淵都幾歲了,要轉去哪裡﹖10幾年前新加坡、德國挖角都沒走了,現在要走去哪裡?」

莊備戰奧運 到中國以賽代訓

李貴美表示,打乒超主要目的是以賽代訓,備戰明年里約奧運,並不在乎薪水多寡,重要的是可獲得和頂尖高手對陣的機會,不是每個人想打乒超都可以去打。

莊智淵本季在乒超只繳出3勝12負,所屬的天津博士能目前以3勝10負在10隊中並列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