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怎能代表天津隊 打自己人?

2015/08/11 06:00

合庫金控暨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認為,莊智淵代表天津隊出賽非常不妥。(見圖,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合作金庫銀行長期培訓的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傳出將代表中國天津隊出賽,消息傳回國內,合庫銀高層表示,你(莊智淵)要代表合庫、代表中華民國都很好,但怎能代表天津隊呢?這是國家尊嚴的問題。

不同意選手代表其它球隊

合庫金控暨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昨日指出,「假設他(莊智淵)代表天津隊出賽,合庫也派出自己的選手,那不就是反過來打我們?我認為這非常不妥」。

合庫銀上週接獲中華民國桌球協會詢問,有關莊智淵以天津隊選手名義,參加中國超級聯賽是否違反原單位規定;對此,合庫銀強調,不同意合庫選手代表中國天津隊參賽。據了解,合庫銀贊助莊智淵逾10年,莊現在是合庫銀行員,除了基本薪水、獎金及福利外,每月還有9萬元營養費。

合庫銀表示,合庫對於球員訂有相關規定,參加國內外賽事,應事先報准,莊智淵參加中國超級聯賽未事先報准,是由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函請桌球協會評估得知此消息,後來向莊求證,證實確有此事。對於是否與莊智淵繼續合作,合庫銀說,後續會由桌球隊處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