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世界少棒賽》因應晚間出賽 借天母球場備戰

2015/08/12 06:00
即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尤彥晟直說緊張。(記者朱沛雄攝)即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尤彥晟直說緊張。(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自拿到亞太區資格賽後,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賽台灣代表隊台北市東園國小就持續練兵備戰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15日出發迎戰20日起賽程。總教練賴敏男表示,為了讓小球員們適應夜間比賽,昨天特別借了天母棒球場,利用晚間燈光練球。

東園國小主砲尤彥晟被教練點名是LLB世界賽主力投手和打者。(記者朱沛雄攝)東園國小主砲尤彥晟被教練點名是LLB世界賽主力投手和打者。(記者朱沛雄攝)

這項比賽水準相當高,各隊實力堅強,台灣隊已多年未奪冠,東園少棒隊更是相隔40多年後再度進軍威廉波特,全隊士氣如虹,賴敏男說,近期除了讓小球員適應晚間球場燈光,投手群也要適應凸起的投手丘,一切都模擬正式比賽。

為了讓小將提前適應美洲投手快速球,昨天打擊練習時教練也刻意加快球速,但小將們剛開始顯得不太適應,賴敏男在練習過程中也適時提醒加快出棒節奏。

東園國小主砲尤彥晟,近一年來幾乎囊括所有少棒盃賽全壘打獎,被教練點名是主力打者兼主戰先發投手,賴敏男誇獎子弟兵,身為現今少棒最恐怖打者之一,他的態度卻謙虛溫和,且願意幫助隊友,對球隊的貢獻不只在場上。

主砲尤彥晟直說緊張

尤彥晟說,昨天打擊練習時太求表現,自認為打不好,第一次當選國手還出國比賽,則讓他感到很緊張,「之前出國去廣西打亞太區資格賽時就很緊張了,這次要去美國更緊張,希望至少能打進冠軍戰。」

尤彥晟的父親說,彥晟本來就讀中和復興國小,四年級才轉學,當時他是手球隊,棒球僅參加社區球隊,手球隊教練建議彥晟打棒球,家人也考量未來出路,最後選擇讓他加入東園棒球隊。

尤彥晟的父母都支持他打球,「我們有和彥晟說,如果不怕吃苦就繼續堅持下去,他也表現很好,抗壓性比同年齡小朋友強,未來不強求打球成績,只希望他健健康康打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