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暌違近兩年 嘟嘟終於贏了桃猿

2015/08/14 06:00
統一獅潘威倫對猿隊先發8局只失1分,拿下暌違近兩年對戰先發勝投。(記者陳志曲攝)統一獅潘威倫對猿隊先發8局只失1分,拿下暌違近兩年對戰先發勝投。(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近兩季Lamigo桃猿堪稱「嘟嘟剋星」,不過昨「嘟嘟」潘威倫終於扳回顏面,對猿隊先發八局只失一分,幫助統一獅以六:一贏球,嘟嘟拿下暌違近兩年的對戰先發勝投。

截至昨賽前為止,近兩季嘟嘟對猿隊先發八場,戰績零勝五敗,對戰防禦率高達五.三六,猿隊儼然成了嘟嘟的剋星。上一次嘟嘟對猿隊拿下先發勝投已是前年十月五日,當時他投五局失四分奪勝。

對於過往對戰成績,嘟嘟很清楚,「之前對Lamigo打線,的確投得辛苦,不過也從每次的失敗當中做修正。」昨嘟嘟一掃之前對戰不佳的陰霾,先發八局只在六局上被郭嚴文敲出陽春砲失一分,拿下本季第六勝和單場MVP。

上一次嘟嘟先發是在七月十八日,休息近一個月再先發,他認為之前因為下雨多次跳過先發輪值,讓身體獲得充分休息,加上昨天狀況不錯,所以能投出好的投球內容。

昨嘟嘟製造十五個滾地球出局數,他說,「因為休太久,擔心球投高會挨打,賽前教練團有提醒我要將球壓低,也感謝隊友守備幫忙。」

獅隊在第四、五局先後靠陳鏞基、劉芙豪的兩分砲取得領先,第八局再靠三支安打追加兩分保險分。值得一提的是,近十場比賽劉芙豪敲出五支全壘打,目前以九轟獨居獅隊全壘打王。

本季劉芙豪出賽三十四場就狂敲九轟,他說,過去兩度自費去日本訓練,今年因膝傷在二軍有更多時間可以練之前赴日受訓的東西,也更了解訓練內容,有助於提升長打能力。

許銘傑暢快投123球 無奈吞敗

獅隊新秀郭阜林連兩戰擔任先發三壘手,四局下敲出右外野安打,中職生涯首安出爐。許銘傑相隔近一個月再度先發,投七局用了一百二十三球,被敲十支安打失六分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