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俱樂部男排賽 我射日晉8

2015/08/15 06:00
台灣隊陳建禎(左上)邊陲強扣,穿破日本聯防。(排協提供)台灣隊陳建禎(左上)邊陲強扣,穿破日本聯防。(排協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5亞洲俱樂部男排賽於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續燃戰火,昨天壓軸登場的「台日大戰」,吸引近千名球迷買票捍衛主場,台灣隊強勢以3:0橫掃日本職業聯盟冠軍隊松下電器,收下預賽2連勝,確定晉級8強。

台灣隊「電眼雙胞胎」(記者卓佳萍攝)台灣隊「電眼雙胞胎」(記者卓佳萍攝)

台灣隊首局勢如破竹,一度取得19:11領先,最後靠著劉鴻敏殺球拿下局點,以25:17先下一城,次局穩扎穩打收下,第3局日本演出反撲,一度11:8超前,台灣隊穩住陣腳逐漸逼近,隨後超前對手,25:20摘下比賽勝利。

教練陳克舟表示,前一場表現較不理想,賽前叫他們放開一點,這場打出應有水準,對戰前有看過日本隊影片,「我們實力跟他們有一段差距,比對方好。」

日本松下電器是去年日本排球V聯盟冠軍,但因主力攻擊手清水邦廣、舉球員深津英臣、福澤達哉備戰排球世錦賽缺陣,昨役上場的攻擊手與舉球員都是替補球員。

從日本隊手上拿下勝利,台灣隊長「黑狗」陳建禎表示,日本隊打法技巧很細膩,這場全隊都有發揮,氣氛很好。「電眼雙胞胎」哥哥劉鴻敏表示,贏球關鍵在於心態上的改變,把自己當作是在國外比賽,比較放得開,非常感謝這麼多球迷進場支持。

台灣隊今天晚上7點將碰上阿富汗隊,有機會取得預賽3連勝,若順利獲勝,台灣隊將成為A組龍頭,對手將是C組第2,可能為卡達或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