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樣是打第1球 少年瑄仔被罰站

2015/08/16 06:00
青棒時期的林哲瑄個性急躁,經過這些年磨練已沉穩許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青棒時期的林哲瑄個性急躁,經過這些年磨練已沉穩許多。(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從以前愛打第1球的過動兒,到現在中職首安就是滿貫砲的選秀狀元,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一路看著愛徒成長,也見證他的改變,昨帶妻子黃錦菊專程從台南北上加油,心中無限感動。

知道林哲瑄昨天要先發,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右)特地帶妻子黃錦菊從台南到桃園加油。(陳献榮提供)知道林哲瑄昨天要先發,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右)特地帶妻子黃錦菊從台南到桃園加油。(陳献榮提供)

「很謝謝哲瑄看得起我這個棒球園丁。」一知道林哲瑄昨役首次先發出賽,陳献榮就帶著妻子到桃園看比賽,南英校友也很團結,專程到高鐵站接陳献榮夫婦到球場。像入選亞錦賽60人名單的內野手陳偉志,趁集訓休假,和至少10名校友一起為林哲瑄加油。

小時候有過動兒傾向

林哲瑄是南英出品的第5位狀元,想到他青棒時期的過動,陳献榮忍不住分享小故事,「記得有次比賽,他連3個打席都打第1球,我就叫他到旁邊罰站,好好觀察投手的球。」這對過動的林哲瑄是最嚴厲的懲罰,「我是希望他出手不要太急躁,能選到喜歡的球再打。」陳献榮說。林哲瑄小時候就有過動兒傾向,需要服藥控制,後來經過棒球訓練,也改善情況。

球與婚姻讓他變成熟

有趣的是,林哲瑄昨2局上的滿貫砲,仍是第1球就出手,只是經過這些年的磨練,他的選球眼光當然已與青棒時期不同。就連個性也磨掉稜角,陳献榮說以前的他比較自我,但現在結婚生女後,整個人變得顧家,也很貼心。

像陳献榮去年12月罹患口腔癌動刀後,雖已結束療程且復元良好,但林哲瑄仍三不五時關心教練,還會去家中拜訪。(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