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保障增 失能理賠最多2年

2015/08/16 06:00
獅隊投手郭泓志(中)2013年曾短暫參加冬季聯盟賽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獅隊投手郭泓志(中)2013年曾短暫參加冬季聯盟賽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等中職球員工會點頭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球員保險日前重新協調,明台產物保險同意,意外傷害保額從1200萬元再提高到1600萬元,失能或暫時失能之最高額度以職棒球員實際月薪理賠,連續支付從12個月延長到24個月,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聯盟還在等待球員工會的最後答覆。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指出,聯盟、工會、明台三方日前針對保單重新協調,明台依據已經提高之現有保單再做提高,除了保額再加到明台能承接的上限1600萬元,工會最關心的失能或暫時失能也再調整。

最新的設計是,依照每位球員投保時的有效合約,失能最高理賠額度依據球員實際月薪(若月薪是50萬,最高就賠50萬)給付,不足20萬元(含業餘球員)以20萬元計;若投保時的有效合約是複數年合約,連續支付最長可達24個月,一年一簽者最長12個月。

朱康震表示,協商結果已是明台能承接的最大上限,當天球員工會代表趙子維並未表示意見,只說要帶回與球員協商,聯盟希望工會能在一週內確定,以便處理投保後續事宜,讓保單趕在10月1日生效。

冬季聯盟今年復辦

至於去年停辦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年確定復辦,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今年冬聯將在12強棒球賽結束後開打,將邀請日職、韓職、歐洲聯隊參加,總計46場,由FOX體育台、CPBL TV直播所有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