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射箭公開賽》「反曲弓」地主封王后 陳信夫大贏家

2015/08/17 06:00
藍巧如(左)在女子反曲弓決賽奪金,高興地與教練擊掌。(記者方賓照攝)藍巧如(左)在女子反曲弓決賽奪金,高興地與教練擊掌。(記者方賓照攝)

藍巧如首面國際賽金牌

台北射箭公開賽,陳信夫在男子反曲弓項目奪金。(記者方賓照攝)台北射箭公開賽,陳信夫在男子反曲弓項目奪金。(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北田徑場昨吹起怪風,2015台北射箭公開賽女子反曲弓決賽,罕見出現4支以上6分箭,台灣隊藍巧如技高一籌,以7:3擊敗日本依田純奈,拿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陳信夫則在男子反曲弓決賽,以6:2輕取馬來西亞阿吉吉,摘下金牌。

藍巧如本來拿下首局,但後來裁判改判為平手,各拿1分;第2局依田竟射出一支4分箭,藍巧如3:1領先;第3局藍巧如也受影響,射出6分箭,雙方3平,掌握風向後,藍巧如連下兩局、保住金牌。

藍巧如表示,對手練習時很準,感覺她有點失常;對於首面國際賽金牌入袋,她笑說:「滿爽的,是繼續拚下去的動力。」

面對變幻莫測的風向,藍巧如表示,沒有刻意去瞄點,而是瞄準黃心,一開始力量沒出來,著點比較低,後來有改善。

2金1銅 陳信夫想拚亞錦賽資格

這次台北公開賽,陳信夫斬獲2金、1銅,成為最大贏家。年初奧運培訓選拔落選、掉出國家隊名單,他坦言確實遭受打擊,但現在心態變得更成熟,重新出發,下個目標是拚亞錦賽資格。

陳信夫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射箭,家人曾一度反對,但最後他還是回到射箭懷抱,這是20歲的他第一面國際賽個人金牌,他表示,金牌算是肯定自己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