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痛狀元歐登 加盟CBA江蘇南鋼

2015/08/19 06:00
歐登(中)NBA生涯幾乎都在養傷,現加盟CBA江蘇南鋼隊,尋求東山再起。(資料照,法新社)歐登(中)NBA生涯幾乎都在養傷,現加盟CBA江蘇南鋼隊,尋求東山再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前拓荒者隊選秀狀元歐登,確定以1年120萬美元(約3600萬台幣)加盟CBA江蘇南鋼隊,由於長年受膝傷所苦,嚴重影響場上的表現和出賽空間,2013-14球季歐登短暫加盟熱火僅出賽23場,就離開NBA舞台,如今確定登「陸」延續籃球生涯,尋求東山再起的機會。

年僅27歲的歐登,曾被喻為「俠客」歐尼爾的接班人,在2007年選秀會上,擁有狀元籤的拓荒者放棄杜蘭特選擇歐登,但歐登沒有「報答」球隊賞識,5年在拓荒者僅出賽82場,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養傷。

反觀當年雷霆第2順位的杜蘭特,如今已成球隊一哥,5度率領球隊打進季後賽,拿下4次得分王,展現主宰NBA的實力。而拓荒者隊並非第1次「看走眼」,史上最大「笑話」是1984年,放棄「飛人」喬丹,選擇「玻璃中鋒」包威。

即使歐登的NBA生涯僅打3個球季、105場比賽,但收入已達2440萬美元(約7.3億台幣),荷包滿滿。而歐登加入CBA,也是繼2011-12球季馬丁之後,第2個登「陸」的NBA選秀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