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搖自行車破風 48身障車手將環島

2015/08/22 06:00
雲林風火輪手搖車隊長陳明瑟從小就罹患小兒麻痺,終於靠手搖車一圓單車環島夢。(記者林宗偉攝)雲林風火輪手搖車隊長陳明瑟從小就罹患小兒麻痺,終於靠手搖車一圓單車環島夢。(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電影《破風》再度引發單車熱潮,不少人會聯想到多年前《練習曲》帶來的環島瘋,48位身障朋友也打算在8月27日尋找自我,用手搖自行車接力環島,10天路程、里程數達982公里,即將挑戰全台首次壯舉,車友們表示,心理因素比生理更需要克服。

「覺得世界很寬。」雖然只是短短6個字,卻滿含雲林風火輪手搖車隊隊長陳明瑟對新生活的震撼體驗,已過知命之年的他,1歲時就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從小一直羨慕朋友能騎著單車到處跑,終於在今年8月靠著手搖車完成夢想。

手搖自行車1部平均要價約4萬5000元,陳明瑟表示,過去根本沒機會體驗,這趟憑藉身障者自行車協會及立委楊玉欣牽線,才能一償宿願,他笑說:「我們車隊都是50幾歲的不老騎士,雖然手搖車速度慢,這樣反而能讓大家看到更多的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