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神太強了 獅反撲止3連敗

2015/08/23 06:00
潘武雄單場5分打點,助統一獅以6:5逆轉中信兄弟。(記者林正堃攝)潘武雄單場5分打點,助統一獅以6:5逆轉中信兄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潘武雄單場貢獻5分打點,其中4分打在最後2局,助統一獅兩度追平比數,當獅隊以6:5逆轉擊敗中信兄弟後,連陳鏞基都驚呼「武神太強了!」獅隊中止3連敗,與兄弟的勝差回到2場。

天鵝颱風攪局,昨中信對統一比賽因大雨中斷近1小時。(記者林正堃攝)天鵝颱風攪局,昨中信對統一比賽因大雨中斷近1小時。(記者林正堃攝)

5分打點 兩度追平比數

兄弟打完第1局以2:1超前,比賽因大雨中斷近1小時後恢復,5局下兄弟追加2分,8局上潘武雄轟出3分彈,一棒為獅隊扳成4:4平手,「打到球的時候,棒子壓了一下,只覺得會越過外野手,因為是颱風天,不曉得會不會出去。」他說。

兄弟8局下重啟攻勢,王勝偉靠安打加暴投衝上三壘,代打周思齊擊出高飛犧牲打拿回領先,獅隊9局上最後反撲,靠保送、觸擊、失誤攻佔一、三壘,潘武雄適時安打再追平,鄧志偉補上二壘安打,為獅隊打下致勝分。

潘武雄賽前提醒自己,不要把前天4打數0安打的糟糕感覺帶過來,要記得前天9局上對陳鴻文時輕鬆出棒的Fu,即使狀況不是100%,果然1局上就以二壘安打助獅隊先馳得點,連同8局上的3分彈,克蘭頓投7.2局丟的4分全出自他手。「那2次打安打,應該都打到直球,我沒有猜球,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打,猜球會讓我分心。」他說。

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表示,潘武雄的全壘打是整場的關鍵,第9局沒有他的安打追平,就不會有鄧志偉的安打,雖然比賽因雨中斷,投手多少受到影響,但還是能壓制住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