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全特殊感應 揮出首發再見轟

2015/08/24 06:00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挑戰執教生涯第600勝落空。(記者張忠義攝)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挑戰執教生涯第600勝落空。(記者張忠義攝)

徐總感恩日 子弟兵奪勝

義大當家主砲「神全」林益全,在恩師徐生明感恩日當晚,擊出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當家主砲「神全」林益全,在恩師徐生明感恩日當晚,擊出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犀牛昨辦已故總教練徐生明的「感恩日」,林益全生涯首發再見轟出爐、倪福德6局失2分,繳出返台最佳一役,率隊3:2踢走桃猿,彷彿冥冥之中有助力,神全直呼:「真的好特別,一定會永生難忘!」猿隊教頭洪一中挑戰執教600勝也落空。

林益全擊出生涯首支再見轟,犀牛全隊衝進場慶祝。(記者張忠義攝)林益全擊出生涯首支再見轟,犀牛全隊衝進場慶祝。(記者張忠義攝)

兩隊打完9局上還咬成平手,9局下首棒就是林益全,只想著要上壘的他,2好球之前還抓不到猿隊終結者林柏佑的節奏,「揮棒落空後,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從沒這樣過,球來就打了。」

開轟前出神 從沒這樣過

在「感恩日」夯出進職棒7年來首支再見全壘打,神全說,冥冥之中覺得很特別,因他當兵時,當時的興農教頭徐生明多次到他家拜訪,就是要他打職棒。

結果神全菜鳥年就被徐總罵哭,在羅東比賽恍神,沒接到內野高飛必死球,立刻被換下痛罵;後來徐總發現林益全在角落沮喪掉淚,從第3局起,叫他站在自己身旁直到比賽結束,藉機教他很多事,「我從那時開始警惕自己,一定要想辦法在職棒待到不能再待,做到讓教練放心,我還在努力。」

林益全連10戰敲安,連10場打點平聯盟紀錄;倪福德也投出返台首場優質先發,犀牛教頭葉君璋說,倪仔投得很好,感覺跟沒受傷前差不多,雖速度未達最快,但會越來越好,7局上補位踩壘扭傷左腳也無大礙。

倪福德說,很久沒這種感覺,雖開刀後一直有投球,但總是少了點什麼,這幾天葉總幫他微調動作,總算慢慢找回來,「狀況最佳時是2009、2010年在老虎,現在還不到完全回來,會繼續調整。」

有葉總指導,倪福德很放心,他說,葉君璋以前在國家隊接過他的球,在美國也常提點他,很清楚他的投球狀態。倪仔6局挨4安、失2分無關勝負,他說,沒勝投不可惜,先發投手就是要多吃局數,能贏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