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新秀克拉克森 可望打瓊斯盃

2015/08/24 06:00
克拉克森(右)曾頂替林書豪擔任湖人先發控衛,後來被選為NBA新秀第一隊。(取自網路)克拉克森(右)曾頂替林書豪擔任湖人先發控衛,後來被選為NBA新秀第一隊。(取自網路)

本週將隨菲律賓隊來台

克拉克森將代表菲律賓來台參加瓊斯盃。(資料照,美聯社)克拉克森將代表菲律賓來台參加瓊斯盃。(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上季入選NBA年度新秀第1隊的湖人後衛克拉克森確定來台!菲律賓國家隊證實,克拉克森將在今天抵達菲律賓和國家隊會合,並隨隊參加本屆威廉瓊斯盃。

曾頂替豪哥站湖人先發

台灣球迷對克拉克森一定不陌生,NBA上季他頂替「哈佛小子」林書豪,擔任湖人先發控衛,平均每場可攻下11.9分、3.5助攻和3.2籃板。

克拉克森出生於美國德州,母親為菲律賓人,從小在美國本土長大,國際籃協(FIBA)認定他為外籍球員,欲代表菲國打亞錦賽,必須成為歸化球員,但國家隊總教練包爾溫也坦言,「菲律賓需要禁區長人,歸化名額以內線優先。」

目前菲律賓歸化球員為NBA前籃網中鋒布拉契,去年效力於CBA新疆廣匯出賽38場,繳出場均31分、15籃板、5助攻、3抄截的全能數據,也是本屆瓊斯盃菲國的禁區主力。

根據菲媒《Spin.ph》報導,克拉克森在今年5月首次回菲律賓時,就持有菲國護照,是否以本土球員身分打國家隊仍具爭議。菲國國家隊臉書(Pilipinas Basketball)也證實小克將隨隊來台。

雖然克拉克森傾向只隨隊不下場,但若菲隊希望登錄他打瓊斯盃和隊友培養默契,小克出賽絕對沒問題。籃協昨表示,瓊斯盃為邀請賽性質,只要菲國把克拉克森放進名單就能出賽,籃協樂觀其成,歡迎NBA好手來台獻藝,刺激台灣球員成長,也讓球迷欣賞更高水準賽事。

本屆瓊斯盃將於週六(29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隔天(30日)台灣藍隊就將遭遇菲律賓,至於台灣白則是在9月6日壓軸抗菲,球迷能否欣賞布拉契搭配克拉克森的豪華組合,就等菲律賓名單出爐後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