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約好甲子園見 葉文淇「催落去」

2015/08/25 06:00

葉文淇在日本買的必勝毛巾。(記者徐正揚攝)

U18世界盃台灣隊月中前往日本松山移地訓練10天,與大學、業餘球隊進行4場練習賽,兩位準職棒投手葉文淇、郭力瑋都獲益良多,也都珍惜在業餘的最後一個盃賽,希望用冠軍做為最美好的回憶。

葉文淇指出,日本打者細膩度不錯,與投手對決的節奏感很好,不太容易被解決,即使投出很刁鑽的球也很難三振,投手必須改變想法,試著讓對手打得到卻打不好。

葉文淇說,「移地訓練結束前,我們跟翻譯約定,要在甲子園球場見面,這個約定一定要做到。」

葉文淇表示,Lamigo球團只叮嚀盡量不要受傷,與職棒相關的動作除了簽約,就是返台隔天與林承飛一起去銀行開戶;平鎮高中出身的蘇俊羽、張明翔也會分享進職棒的心得,「蘇俊羽在二軍被敲全壘打,特地打電話給我說,打職棒真的好恐怖。」

郭力瑋認為,日本大學、業餘球員雖然已是大人,在比賽展現的精神、專注度都比才高中的台灣隊好,而20日夏季甲子園大賽最後一天,他在電視上觀看最後2局,覺得日本高中球員心臟都很強。

移訓收穫多 郭力瑋不畏戰

郭力瑋只在簽約那天與統一獅球團碰面,還沒機會隨隊練習,雖然獅隊對他設有投球限制,他卻不覺得有困擾,自認已進入比賽狀態,希望趁這3場練習賽調整到更好。(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