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野球聖地 甲子園的夢與淚

2015/08/25 06:00
甲子園歷史悠久,經過多次整建,觀眾席從早期的5萬5000席,減為現在的4萬7000多席。(記者李孟儒攝)甲子園歷史悠久,經過多次整建,觀眾席從早期的5萬5000席,減為現在的4萬7000多席。(記者李孟儒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甲子園,日本高校熱血球兒夢之地,日職人氣球隊阪神虎大本營,於1924年完工,適逢甲子年,因此稱為甲子園球場。

1915年第一屆日本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在大阪豐中球場開打,1924年8月1日甲子園啟用,便把賽事移到甲子園舉行,每年8月間激戰,一般稱為「夏季甲子園」。

今年適逢日本高校野球100週年,不過期間曾因二戰中斷,所以剛落幕的夏季甲子園為第97屆,由東海大相模高校奪冠,其中王牌投手小笠原慎之介等3人入選U18世界盃國手。

在這塊日本高校野球聖地,數不盡的男兒揮灑無悔的淚水與汗水,上演過無數經典戰役,包括松坂大輔對PL學園先發17局、力投250球奪勝,田中將大和齋藤佑樹的經典對決,當然,也有電影「KANO」嘉農棒球隊遠征甲子園,王牌投手吳明捷以獨特高壓投法名震四方的真實故事。

甲子園特色是內野為黑土,採用日本鹿兒島、鳥取、大分、岡山等地的黑土和中國福建的白砂,依照季節、溫度、濕度做不同比例混成;日本高校棒球隊進軍甲子園,落敗一方球員都會裝一瓶黑土做為青春記憶。

甲子園歷史悠久,經過多次整建,觀眾席從早期的5萬5000席,減為現在的4萬7000多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