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LB次青少棒賽》「完美棒球」 台灣隊3連霸

2015/08/25 06:00
全浩偉昨在冠軍戰敲出全隊最多的個人第3轟,他也是賽事累計6打數6安打7打點10得分的打擊奇兵。(中央社)全浩偉昨在冠軍戰敲出全隊最多的個人第3轟,他也是賽事累計6打數6安打7打點10得分的打擊奇兵。(中央社)

投手群表現突出 寫賽史紀錄

台灣隊擊敗美國奪冠,完成LLB次青少棒35屆賽史首次3連霸。(取自JLWS臉書)台灣隊擊敗美國奪冠,完成LLB次青少棒35屆賽史首次3連霸。(取自JLWS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台灣小將好棒,昨在美國密西根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決賽,擊敗美國代表隊奪冠,也完成35屆賽事史上首次3連霸壯舉,並將於今晚8點35分返抵國門。總教練藍文權誇全隊表現超讚,尤其以隊長古林睿煬為首的投手群更是奪勝關鍵。

台灣隊拿下LLB次青少棒3連霸,古林睿煬在連2屆冠軍戰都拿勝投。(棒協提供)台灣隊拿下LLB次青少棒3連霸,古林睿煬在連2屆冠軍戰都拿勝投。(棒協提供)

代表台灣出征的台中中山國中青少棒隊,昨以12:0大勝美國組冠軍東南區隊,不但全隊展現13支安打強大火力,先發投手古林睿煬更是一夫當關,繳出3安打、5K的7局完封勝。美國隊總教練瑞特(Frank Ritter)賽後也誇台灣打出「完美棒球」,「沒有失誤、未被三振,打跑戰術等基本功都很好。」

藍文權則說完成3連霸很興奮,正因球員都充分發揮,才能完成奪冠目標。台灣隊3連霸繳出18連勝,中山國中不但順利衛冕,也寫下跨屆12連勝紀錄。

LLB次青少棒層級賽事1981年舉辦,台灣自2010年由北市重慶國中代表參賽,並抱回第1座冠軍,但之後2年未奪冠,前年才由桃園新明國中替台灣奪下第2冠,這2年再由中山國中包辦。

古林睿煬 連2屆冠軍戰勝投

古林睿煬更是連2屆冠軍戰的勝利投手,去年投5.1局只失1分,今年表現更好,他在出征前就表示已有參賽經驗,面對大場面不會怕。藍文權也考量到古林睿煬的大賽經驗值,前5戰只讓他上場投1局,保留到冠軍戰再發揮。

打擊方面,中心棒次劉基鴻繳出3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全浩偉也開轟,敲出全隊最多的個人第3轟,他也是賽事累計6打數6安打7打點10得分的打擊奇兵,打點和4棒邱志恆、得分和劉基鴻並列全隊第1。

另外,在威廉波特舉行的LLB世界少棒賽,落入敗部的台北市東園國小今天上午將迎戰歐非洲區代表烏干達,尋求敗部復活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