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宗憲缺席本季SBL 未來「歐洲也是選項」

2015/08/26 06:00
台啤決定網羅前台灣大洋將奈維爾(前),取代原洋將歐布萊恩(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台啤決定網羅前台灣大洋將奈維爾(前),取代原洋將歐布萊恩(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SBL昨日在領隊會議中決議,將不會有「張宗憲」條款,過去兩年都在中國CBA打球的張宗憲,未來想加盟SBL必須透過選秀,不會以特案處理,也代表本季SBL戰場確定看不到張宗憲的身影。對此,張宗憲表示,「重心放在台灣隊,未來動向等亞錦賽後決定,至歐洲打球也是選項。」

夏季聯盟即將開打,今年報名選秀的新人也將組成未來之星隊。中為台啤教練閻家驊。(記者廖聿偉攝)夏季聯盟即將開打,今年報名選秀的新人也將組成未來之星隊。中為台啤教練閻家驊。(記者廖聿偉攝)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尚未與CBA球隊簽約,日前傳出SBL有球隊想以「特案」網羅張宗憲,但領隊會議認為不應開先例而否決,閻家驊教練表示,「哪些球員符合優秀資格,可以直接跳過選秀加盟,公平性是很大問題。」

張宗憲本季無緣加盟SBL,他表示會先把重心放在台灣隊。(記者林正堃攝)張宗憲本季無緣加盟SBL,他表示會先把重心放在台灣隊。(記者林正堃攝)

張宗憲目前隨台灣隊備戰瓊斯盃及亞錦賽,過去張宗憲曾赴中國CBA,也曾短暫效力菲律賓PBA。由於SBL選秀報名已經截止,張宗憲並未報名,除非SBL開特例讓張宗憲投入選秀,否則即使張宗憲選擇回到國內發展,還得再等等。

首屆夏季聯賽 9月開打

台灣籃壇首創的第一屆「夏季聯賽」將於9月1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點燃戰火,SBL7支球團都將參賽外,今年報名選秀的新人也將組成未來之星隊,台啤教練閻家驊表示,「夏季聯賽很值得推動,讓SBL無法上場的新秀磨練,也經由實戰在新秀隊挖掘珍珠。」

夏季聯賽也提供SBL各隊實測洋將戰力的戰場,台啤確定找來前台灣大(富邦)的澳洲籍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回鍋,他曾在2013-14球季率領台灣大打進隊史首次冠軍賽,例行賽出賽29場,平均可攻下19.3分、抓下11.2籃板。閻家驊表示,「奈維爾表現出強烈的返台意願,過去表現也不錯,因此讓他返台測試。」原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因為態度不佳、練球散漫,因此決定割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