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台灣隊飆士氣 抵日立刻操兵

2015/08/27 06:00
U18台灣隊昨天抵達日本大阪後,小將們在下榻飯店附近做簡單的活動訓練。(特派記者羅志朋攝)U18台灣隊昨天抵達日本大阪後,小將們在下榻飯店附近做簡單的活動訓練。(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昨出征大阪 明戰加拿大

台灣小將昨天早上搭機飛抵日本大阪,全隊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進甲子園奪冠。(特派記者羅志朋攝)台灣小將昨天早上搭機飛抵日本大阪,全隊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打進甲子園奪冠。(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甲子園,我們來了!」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早搭機赴日,下午展開練習,今天中午再赴南港中央野球場練球,為明天首戰加拿大備戰。全隊目標一致,打進甲子園,奪下金盃。

目標一致:打進甲子園

今年U18的台灣隊很不一樣,全隊都知道只要闖進六強複賽,就可踏上日本高校野球聖地甲子園,因此,從集訓開始,台灣小將心情亢奮,士氣高昂。

預賽5場比賽,台灣隊對加拿大、義大利、南非、古巴都在南港中央野球場打,另一場對南韓則在舞洲棒球場舉行。

從6月中旬至今,台灣隊集訓期間打了20餘場熱身賽,包括本週與美國2天3場熱身賽,取得2勝1敗,總教練周德賢說,「預賽我們會對上美式球風的加拿大、古巴,能贏美國兩場,信心提升了不少,我們已完成備戰!」

與美國交手3次,對台灣球員來說幫助不小。以投手曾琦來說,國中時曾對日本投過球,但就是沒對過歐美國家,台美熱身賽首戰他先發3局失1分,表現可圈可點。

另外,台美熱身賽葉文淇控球稍微不理想、賴智垣單局大量失分,兩人也都從中學到不少寶貴經驗。葉文淇說,「太想投邊邊角角抓三振,反倒出現過多壞球,應該更勇於和打者對決。」

賴智垣說,「有幾球偏高挨打造成失分,熱身賽經驗警惕自己在正式比賽要減少失投球,要更謹慎。」

地主日本U18隊昨晚也在甲子園球場和日本大學明星隊熱身賽,U18隊最後以2:9不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