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決戰頂峰】葉文淇說故事 感謝有鄭錡鴻

2015/08/27 06:00
葉文淇是台灣隊主戰先發投手,同時也是中職桃猿隊新鮮人。(特派記者羅志朋攝)葉文淇是台灣隊主戰先發投手,同時也是中職桃猿隊新鮮人。(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強力左投、300萬簽約金、職棒新鮮人」,這是一般球迷對於葉文淇的印象,不過,敘寫他的故事,就不能不提到一個人,那就是鄭錡鴻。

鄭錡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鄭錡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鄭錡鴻是葉文淇高雄復興少棒、五福青少棒的學長,兩人相差12屆。少棒時葉文淇曾多次接受鄭錡鴻指導,鄭錡鴻傳授拿手單指曲球,成為日後他在投手丘上的生存利器。除了單指曲球,葉文淇類似螃蟹球握法和軌跡的變速球,也是他的決勝武器之一。

升上平鎮青棒,葉文淇因受傷加上控球失準,幾乎已決定要放棄打球,他把時間拿去學跳街舞,棒球變得可有可無。有一次他看了鄭錡鴻在藍鳥受傷、後來浴火重生的故事,當下覺得,「學長遇到這麼大的困難都熬過來了,我這點挫折又算什麼!」轉念一想,豁然開朗。

上了高三雖然葉文淇控球不佳的老毛病仍存在,但他靠著優質的球威和球速,加上左投優勢,晉升青棒頂尖強投之林,取得U18入場券。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路真的是跌跌撞撞,很複雜的感受。」葉文淇說,入選U18又順利進職棒,當然開心,他會把壓力轉化為助力,繼續為棒球人生打拚。(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