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泡尿惹禍! LLB台灣隊3教練 恐遭禁賽3年

2015/08/28 06:00
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台灣隊總教練賴敏男。(資料照,中央社)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台灣隊總教練賴敏男。(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梁珮綺、黃照敦/台北報導〕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少棒賽,前天敗給墨西哥遭淘汰後,卻傳出因隨行教練章子健內急,借用另名教練郭明偉證件進入選手村上廁所,被安檢人員查獲,總教練賴敏男、郭明偉、章子健遭禁賽3年處分。

賴敏男向本報表示,整個事件確實有疏忽,也願意承擔所有罰責,但其實對方僅口頭向棒協說明可能禁賽處分,待大會來文棒協後才會確定,目前一切交給棒協處理。

1教練冒用證件如廁

這次也隨隊的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表示,章子健、郭明偉返台後會到棒協說明,後續相關處分,希望針對章子健個人行為處理。

全國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前晚收到LLB(世界少棒聯盟)的通知才得知此事,LLB表示將對教練懲處;等收到正式書面說明後,將報給體育署,棒協也會召開教練技術委員會討論如何議處,教練是否受到禁賽(禁止加盟),仍要看到書面說明才能確定。

惹出麻煩 章子健致歉

福林國小教練章子健回憶事發經過,前天和墨西哥比賽結束後,隨隊人員和家長們到管制點與選手、教練會面,會面後他因內急,想到最近的選手住宿區內有廁所,所以向郭明偉借識別證進入選手村,「沒想到才走出洗手間門口,安全人員已經在等我了!」

章子健表示,因貪圖個人方便,帶給協會及球隊麻煩,「我深感抱歉,我個人承擔罰責!」

東園國小校長梁裕堯、體育組長黃啟正隨隊前往美國,學務主任陳德順表示,少棒隊9月1日抵台,屆時會釐清、討論責任,以棒協處理方式為主,並會請示教育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