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左投林安可 今領軍克加

2015/08/28 06:00

林安可(左)今將對加拿大先發,昨他進行投手丘守備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開戰!今天上午11點30分在大阪南港中央野球場台灣隊首戰對上加拿大(緯來體育台直播),由左投林安可掛帥先發主投,全力搶勝。

我近3次都贏加

勝分差2分內

翻閱U18世青賽史,台灣對加拿大近3次交手都贏球,不過勝分差都在2分以內;1991年加拿大曾拿下世青賽冠軍,台灣隊則在1983、2010年2度奪冠。今年U18開打前加拿大與澳洲進行8場熱身賽,戰績1勝7敗。

會推出林安可先發,台灣隊總教練周德賢表示,日前教練團有看過加拿大去澳洲打熱身賽的影片,發現加拿大打者對左投手普遍打不好,加上林安可近況不錯,所以派他先發。日前台美熱身賽林安可先發1場投3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周德賢表示,這場比賽同樣採雙先發投手模式應戰,同時會讓林安可專心投球,由陳琥擔任指定打擊,先發打序和台美熱身賽林安可先發那一戰一樣。

「我以為第2場才會先發耶。」林安可說,昨天到球場練球,教練團才告知他要對加拿大先發,對戰策略是把球路壓低,交給隊友守備,「加拿大和美國球風相似,前幾天對美國投得不錯,對信心提升有幫助,希望能在這次比賽投出身價。」

教頭︰

加打者打不好左投

對於加拿大球風,周德賢認為,加拿大球員跑壘慓悍,投手丟很多大曲球,值得注意;打擊部分沒有較具有特色的打者,「從影片來看,加拿大沒有想像中強,反倒是澳洲實力不錯,好幾個投手球速超過150公里。」今年U18預賽台灣和澳洲分在不同組,進入6強複賽兩隊才有機會交手。

前La New洋投強森

列加國教練

值得一提的是,前La New熊洋投強森為加拿大教練團成員之一,另外,奈勒是今年大聯盟選秀馬林魚第一輪指名的球員,台灣隊投手群必須提防他的長打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