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有先練過 人工草皮沒在怕

2015/08/28 06:00

台灣隊游擊手陳偉濠昨進行內野守備練習,適應人工草皮。(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球都不太會彈耶!」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球都不太會彈耶!」昨天台灣隊球員首度赴比賽場地南港中央野球場練球,野手拿到球第一個動作就是把球往下丟,看球能彈多高,測試球場人工草皮特性,野手普遍反應是球接觸草皮後的彈力並沒有預期來的大。

台美熱身賽前,台灣隊曾赴日本移訓10天,期間多次在人工草皮球場練球,所以球員對人工草皮特性有一定程度了解。昨天中午台灣隊赴南港中央野球場練球2個小時,結束後野手對人工草皮都頗有心得。

鎮守游擊大關的陳偉濠說,和之前在日本集訓的人工草皮相比,這個球場的人工草皮滾地球比較不會那麼強勁,一開始滾地球初速快,然後逐漸減慢,「之前有適應過了,問題不大。」進駐三壘防區的林承飛也認為,南港球場的內野滾地球比較不會彈,速度剛好,不會太強勁。

外野手張祐銘在集訓接近尾聲才遞補入隊,並沒有赴日集訓,首度接觸人工草皮,他認為,和天然草皮相比,人工草皮球滾得較快,且彈跳較大,另外要特別注意腳步移動,「因為人工草皮的特性,平常練球時教練有提醒野手要把腳抬高,釘鞋才不會卡住草皮被絆倒。」

另外,南港中央野球場在之前更換內野人工草皮,外野則沒有換,所以才會形成內外野的綠色「色差」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