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明開幕抗日 鎖定田臥勇太

2015/08/28 06:00

洪志善認為新莊體育館的場地很陌生。(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37屆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事明天(29日)將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新莊一直都是SBL主要比賽場地,但對旅外球員而言,是個熟悉但又陌生的地方,在中國CBA打球的「小胖」洪志善就說:「來到這邊覺得好陌生!」

楊敬敏7月不慎受傷,現已歸隊練球。(記者王藝菘攝)

陳世念:減慢傳球速度

陳世念在台日戰可能對到田臥勇太,首要目標是降低田臥的傳球速度。(記者王藝菘攝)

效力CBA山東高速隊的陳世念,由於只是練習並沒有太多想法,但他知道開幕戰門票已賣光,認為到時有滿場球迷加油助威,一定有更多感觸。

開幕戰正是傳統好戲「台日大戰」,日本此次派出國家一軍前來,最具名氣的是打過NBA的田臥勇太。2010年田臥勇太來台打瓊斯盃,助日本擊敗台灣隊,還拿下季軍。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田臥經驗好、傳球快、組織能力佳,屆時會祭出協防,降低威脅性。

陳世念5年前曾與田臥過招,認為田臥傳球速度快、比賽的解讀能力好。陳世念也是球隊後衛群的老大哥,到時會有很多機會與田臥對上,他表示,一定會在防守上給予壓力,以減慢田臥傳球速度為首要目標。

傷兵問題是我隱憂

至於球隊現階段狀況,周俊三認為傷兵問題是隱憂,田壘的腳踝、楊敬敏的膝傷及洪志善膝蓋也有小問題。其中7月不慎受傷的楊敬敏已歸隊投入練球,但對於膝傷仍舊擔心,目前就利用練球逐步提升強度。

至於球隊先發5虎會是誰?周俊三賣關子,表示答案暫時不會透露,請球迷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