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失分總在兩出局後 台灣出師不利

2015/08/29 06:00

台灣隊開路先鋒李凱威單場4支2,表現不俗。(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今戰義大利 葉文淇先發

台灣隊輸給加拿大,賽後全隊顯得落寞。(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棒球賽昨開打,台灣隊首戰加拿大出師不利,打線遭對方投手群壓制,全場只敲出6支零星安打,最終台灣隊以2:6敗給加拿大。今天下午2點半台灣隊將對戰義大利(緯來育樂台直播),由職棒新鮮人左投葉文淇先發。

加拿大當家第四棒奈勒對台灣隊造成重傷害,他是今年大聯盟選秀馬林魚隊第一指名。(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加國擁4名大聯盟新秀

台灣隊先發捕手兼隊長高宇杰(左)被對方打者擦棒球擊中鼠蹊部內側,葉文淇揹他下場。(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加拿大有4名今年大聯盟選秀球員,實力強勁,此戰打線全場擊出10支安打,其中第4棒、大聯盟馬林魚第一指名強打奈勒單場敲3安,只差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打下2打點。加拿大在3局上靠著4支安打和1保送灌進3分,第8、9局再合取3分。

台灣隊打線受制於對方投手群,全場只敲出6支安打,在第6、8局各添1分,最終以4分之差落敗。

加拿大先發投手柏格曼投7局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拿下勝投,林安可先發6局失3分吞下敗投。對於3局上被打下3分,林安可說,「球路偏高,好幾球沒投到捕手要的位置,加拿大打者很有力,和美國隊很像,只要失投球就不會放過。」總教練周德賢認為林安可投球表現中規中矩。

帳面上台灣隊只有6支安打,不過周德賢表示,有幾球打者擊球點都不錯,可惜運氣差了一點,加上打線被對方先發投手的外角直球和滑球壓制,是輸球關鍵。

周德賢說,「兩出局後對方有掌握得分機會,可惜我們沒掌握住,接下來幾場比賽我們還是有信心能拿下來。」這一場比賽加拿大在兩出局後打下4分。

台灣隊開路先鋒李凱威單場4支2,是陣中表現較佳的打者,他認為對方先發投手柏格曼很敢投直球,且打者會追打他的低角度變化球,所以打擊被壓制,「後半段比賽我們打擊還不錯,有幾球打得很強勁,可惜被接殺出局。」

6局上台灣隊先發捕手高宇杰遭對方打者擦棒球擊中鼠蹊部內側,隨後退場,高宇杰說,「初步檢查是沒什麼事,不過之後能否下場比賽還要再觀察。」

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日本和美國昨天分別以14:0、11:1提前第7局扣倒巴西和捷克,日美雙強今天下午4時30分交手,精采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