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決戰頂峰】數據太驚人 東洋雙雄響噹噹

2015/08/29 06:00

U18日本隊的洋面孔歐克伊瑠偉。(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收拾台灣隊敗給加拿大的思緒,發完稿、蓋上筆電,離開南港中央野球場,搭車前往舞洲棒球場觀看日本對巴西之戰。

清宮幸太郎是U18日本隊陣中最受球迷歡迎的球員。(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進場時比賽已打了一局多,沒多久,球場歡呼聲不斷,日本隊開路先鋒、父親為奈及利亞人的歐克伊瑠偉(オコエ瑠偉,Louis Okoye)登場打擊,「他應該是最受球迷歡迎的球員吧。」我這麼想。

之後輪到第4棒超級一年級生清宮幸太郎拎著球棒走上打擊區,全場爆出陣陣掌聲和加油聲,完全蓋過歐克伊瑠偉,許多球迷拿起手機拍清宮打擊英姿。依球迷的反應,日本隊陣中最受歡迎的球員,清宮第一,歐克伊瑠偉居次。

據統計,清宮在少棒比賽轟出132支全壘打,當年威震威廉波特,被譽為下個世代日本超級打者;歐克伊瑠偉跑50公尺只需5秒96,遠投距離是驚人的120公尺,等於直接從本壘就可以投越過全壘打牆,轟全壘打難不倒他,也曾在甲子園單局敲兩支三壘安打。

職棒需要紀錄,其實,業餘棒球也是。清宮和歐克伊瑠偉成為日本高校超級球星,除了實力,當然,也要靠紀錄堆砌;日本各層級棒球十分重視紀錄,數字會說話,兩人用數字向全日本球迷作自我介紹。

反思台灣業餘棒球界,實力好的球員所在多有,但少了翔實的紀錄做包裝,也就難向球迷「推銷」,或許是接下來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