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野獸瘋台灣 延長賽射日

2015/08/30 06:00

最後一年打國家隊的林志傑(右),昨天在台日大戰主宰全場,拿下台灣藍隊最高的18分、8助攻。(記者林正堃攝)

壓軸妙傳 2分險勝開紅

蔡文誠在延長賽終了前,接獲林志傑絕妙短傳上籃得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第37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昨點燃戰火,新莊體育館湧進近萬名球迷,開幕戰上演經典台日大戰,雙方展開拉鋸,正規賽戰成72平手,延長賽最後「野獸」林志傑漂亮助攻,蔡文誠上籃得手,助台灣藍隊以84:82驚險擊敗日本,搶得頭采。

台灣藍曾文鼎(中)攻守賣力。(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藍隊排出林志傑、戴維斯、曾文鼎、劉錚與陳世念先發抗日,張宗憲、田壘都從板凳出發,雙方全場多次互換領先,始終維持個位數差距,正規賽剩2.05秒,曾文鼎出手落空,雙方72平手,進入延長賽。

台日戰吸引滿場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一年打國家隊的林志傑在延長賽穿針引線,幾度妙傳讓隊友點點開花,陳世杰包辦4分,戴維斯一記灌籃帶起士氣,決勝時刻林志傑一記絕妙短傳給埋伏禁區的蔡文誠完成上籃,鎖定勝利。

台日戰吸引滿場球迷,現場也出現大國旗。(記者林正堃攝)

田壘要當爸 末節追分成功

田壘昨天分享即將當爸爸的喜訊。(記者林正堃攝)

林志傑全場傳出8次助攻,貢獻18分,曾文鼎攻下12分;賽前傳出田壘妻子懷孕3個月,即將升格當爸的他,末節追分階段連下6分,咬住比數。

談到關鍵助攻,林志傑表示,本來是想找機會切入,後來看到籃下有機會就傳出去,每一場都將是他的瓊斯盃告別作;他說,讓自己享受在球場上,很開心看到這麼多球迷來加油,是球員在場上打球的動力。

田壘則受傷痛影響,僅上場15分鐘,拿下6分,他表示,之前受傷影響,只能在場邊自己也很痛苦,現在目標是找回手感與球場的感覺,慢慢熱開腳就不會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