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側記》美職球探觀戰 鎖定古巴大物

2015/08/30 06:00

古巴全能中外野手路易士(Robert Moiran Luis),已被多支美職球探雷達鎖定。(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昨天早上先到豊中棒球場看古巴對南非的比賽,重點當然是看古巴,同時,也來觀摩這座預賽台灣隊沒排賽程的球場。

U18世界盃青棒賽期間,大批美職球探進駐日本大阪。(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在看台上拍了幾張球場照,忽然被一句台語叫住,「喂,你怎麼在這?」定神一看,原來是熟識的美職台籍球探,他也來看古巴球員。

閒聊一會兒,他手指往後一比,「這場來了30多位美職球探。」他說,這次U18世界盃至少有20支美職球隊派球探來看選手,每隊少則3位、多則5位球探。

逾20隊出動球探

這位球探朋友說,美國隊是球探一定要看的,再來就是古巴,還有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台灣,至於日、韓球員基本上連看都不用看,因為他們都被該國職業球團簽走;另外,南非、義大利也要看,兩隊還是有球員值得關注。

進一步問他,「有哪些古巴球員值得看?」他說,U18開打前古巴有5位球員叛逃,所以投手沒有特別突出的,倒是中外野手已有很多大聯盟球隊關注,對義大利轟雙響砲。

他口中的中外野手就是路易士(Robert Moiran Luis),背號24,話說完沒多久,他往右半邊推打形成深遠安打,靠著飛快腳程跑上三壘,外野守備判斷和傳球也是高評價。後天台灣對古巴,可以好好看一下這位跑打守三拍子的超級外野手。(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