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捕眼中釘 花花「盜」不了

2015/08/30 06:00
張正偉今年盜壘次數銳減,認為對手特別注意他是主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張正偉今年盜壘次數銳減,認為對手特別注意他是主因。(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信兄弟開路先鋒「花花」張正偉持續穩定且高水準表現,本季打擊率高達0.315,和歷年成績相去不遠,但盜壘次數卻從去年19次銳減為本季至今2次,他認為,今年上壘後適合盜壘的時機不多,加上各隊投捕都開始注意他,都是原因。

張正偉指出,以往盜壘多半是教練團下戰術,今年盜壘時機較少,分數差距較小時不好冒險、分差大時更不可能盜壘,但造成盜壘銳減的更大原因是對手多半會特別注意他,上壘後常見投手出手節奏變快、投球動作變小,盜壘難度自然大增。

張正偉也舉隊友王勝偉為例,認為今年要盜壘真的不容易,像林智平那樣仍維持一定盜壘產量很不容易,「以前勝偉上壘之後就準備啟動盜壘,還有過單季42盜,今年也只有15次,只要跑得快對手就會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