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明開打 盧一哥單打出擊

2015/08/30 06:00
盧彥勳(資料照,法新社)盧彥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明晚11時開打,今年台將單打僅有「寶島一哥」盧彥勳孤軍奮戰。男單頭號種子球王喬科維奇挑戰繼澳網、溫網,今年第3座大滿貫金盃;女單第1種子小威廉絲也將尋求締造「年度大滿貫」。

世界排名106的盧彥勳首輪強碰曾搭檔雙打的哈薩克庫庫什金,兩人生涯交手紀錄為1勝1負,近一次交手在去年邁阿密名人賽,盧彥勳在6:1、3:1領先時,對手因傷退賽。

喬科維奇2011年拿下美網冠軍,今年若一路過關斬將,8強有機會碰上近況不佳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4強可能遭遇去年亞軍日本好手錦織圭。

第2種子費德爾剛於辛辛那提網賽決賽解決喬科維奇,重返世界第2,費爸曾5度奪下美網金盃,今年將以絕佳狀況挑戰自2012年溫網以來首座大滿貫獎盃。

女單世界排名第1的小威廉絲,今年已席捲三大滿貫冠軍,目前戰績是恐怖的48勝2負,若能再奪美網,不僅可以完成「年度大滿貫」,也將舉起生涯第22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與葛拉芙並列史上最多冠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