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抗韓輸不得╱長人曾琦 今扛先發

2015/08/31 06:00

台灣隊第一長人曾琦,今將扛起抗韓任務。(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U18世界盃青棒賽,備受矚目的台韓大戰今天上午11點開戰(緯來育樂台直播),由於台灣隊首戰不敵加拿大,因此,這一戰對南韓有輸不得的壓力。考量到投手近況和交戰對手,台灣隊將推出陣中第一長人、身高188公分的右投曾琦先發。

近2次對韓 延長賽才贏

U18世青賽史近期台灣隊對南韓取得2連勝,兩場都打到延長賽突破僵局制才艱辛獲勝,其中2013年U18延長到第11局,台灣隊才以5:4險勝,2012年世青賽則延長到第10局,台灣隊7:3勝出;過去南韓曾5度奪得世青賽冠軍,台灣隊則在1983、2010年兩度奪冠。

預賽前3戰台灣隊開路先鋒李凱威11支5,中心打者申皓瑋9支5,捕手蔣少宏8支4、外帶7打點,張文賢4支3、灌進5打點,林承飛10支3,其中張文賢和林承飛各有1轟,是幾名打擊表現較出色的打者。

對戰強敵南韓,台灣隊球員顯得信心十足,董秉軒說,「這一年來U21和U12我們都贏韓國,希望U18也可以贏,就像教練常告訴我們的,用享受的心情去比賽。」去年亞青賽台灣隊以1:9敗給南韓,當時張祐銘是陣中一員,他說,「去年亞青賽他們打擊很猛,但比賽要打了才知道,去年輸的,今年討回來。」

延長賽氣走古巴 韓B組領先

南韓昨天又在延長賽10局以4:3氣走古巴,在B組取得3連勝的領先優勢。南韓20名球員中有17人已被韓職球團指名,幾乎是以準職業球員陣容征戰U18。

崔原俊、黃善導 韓重點球星

野手部分以游擊手崔原俊最受矚目,今年他在國內聯賽16戰敲4轟,是具備長打能力的「大物游擊手」,首戰對南非,首局首打席就開轟。日前韓職起亞虎在選秀會指名他,留韓還是旅美,他仍在考慮。

另外,外野手黃善導對南非之戰,轟全壘打霸氣甩棒的動作令人印象深刻,今年他在國內聯賽12戰敲5轟,是目前南韓長打能力最好的高中打者,不過因打擊死角明顯,加上守備能力不佳,今年2次選秀三星獅僅以第5輪第50順位指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