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輸古巴1分 無緣甲子園

2015/09/02 06:00

台灣隊游霆崴昨對古巴後援3局無失分,表現精彩。(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晉級6強落空 台灣球員哭紅眼

台灣隊昨以2:3不敵古巴,賽後吳承諭(右)掉下男兒淚,領隊、台體大校長林華韋(左)在一旁安撫。(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當第27個出局數出現,U18世界盃台灣隊確定無緣進軍甲子園,最終以2:3敗給古巴,無法晉級6強複賽。賽後多位台灣隊球員哭紅雙眼,流下晦澀的眼淚,休息室氣氛一片低迷。

近30幾年 世青賽最差戰績

無緣闖進6強複賽,台灣隊只能打7到12名的排名賽,最佳也只能排第7,近三十幾年來世青賽最差戰績;2013年U18台灣隊排名第4,2012年世青賽拿下第3,2010年世青賽更一舉奪冠。

無法達成前進甲子園的目標,總教練周德賢說,「真的很想贏這場比賽,大家都盡力了,這次打國際賽看到對方投手的投球能力很好,資料蒐集也很充足,這是我們需要加強和努力的地方。」語畢,周德賢嘆了口氣,顯得相當失落。

「很遺憾沒能進甲子園,但大家都拚了。」職棒新鮮人郭力瑋說,打過U18高強度比賽,對他來說是很好的經驗,進職棒銜接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因為職棒也是高強度賽事。他認為,其他強隊的投球、擊球都比台灣隊勇敢,完全不會猶豫,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主砲陳琥在這屆賽會表現不理想,15打數敲出2支安打,吞下4K,多次得點圈機會都沒能掌握住,他說,「這次比賽狀況沒調整好,也體會到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才能追上各國好手。」

古巴路易士4支4 重傷台灣

昨台古之戰,大聯盟球探瘋狂追逐的古巴強打者路易士(Robert Moiran Luis)單場4支4,3分全都是他打下來的,對台灣隊造成重傷害。3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路易士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5局下兩出局三壘有人,路易士擊出投手正面強襲安打,再添1打點。

台灣隊在9局上反撲,靠著3支安打和高飛犧牲打追回2分,可惜後繼攻勢乏力,最終就以1分落敗。古巴先發投手納亞羅投8.1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2分拿下勝投,台灣隊先發投手葉文淇投5局失3分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