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看到自己的渺小」葉文淇自責

2015/09/02 06:00

灣隊先發投手葉文淇昨對古巴主投5局失3分吞下敗投,他自己十分自責。(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日本大阪報導〕「這次打U18看到自己的渺小,還有很多地方比不上別人。」日前以300萬簽約金加盟Lamigo桃猿的左投葉文淇,昨天投完台古之戰,賽後下了這樣的註解。

預賽對義大利葉文淇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昨天關鍵的台古大戰葉文淇銜命先發,首局就連挨3安形成滿壘,靠著雙殺守備免於失分,第3局他被古巴重砲手路易士敲出2打點二壘安打,他說,「那顆是偏高的直球,是我失投。」

第5局2出局三壘有人情況下,路易士敲出投手正面強襲球,一棒將葉文淇打倒在地,葉文淇撿球後選擇傳本壘,可惜沒能抓到跑者,再失1分,他解釋,「拿到球後起身看不到往一壘跑的打者,所以才直接傳本壘。」

投完5局失3分後退場,葉文淇走進休息室抱頭痛哭,顯得相當自責,賽後紅著眼眶受訪,他說,「這場比賽沒投好,失分和輸球是我個人的責任。」

接下來台灣隊還要打7到12名的排名賽,全部賽事結束後葉文淇就要投入職棒戰場,他說,很遺憾沒能在高中棒球生涯快結束時畫下完美的句點,也體認到和各國好手相比,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