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關鍵轟…林子崴首勝

2015/09/02 06:00
郭阜林首轟出爐,打算把全壘打球送給老爸。(記者黃志源攝)郭阜林首轟出爐,打算把全壘打球送給老爸。(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歷經三度平手,統一獅終於靠陳鏞基的關鍵全壘打轟下致勝分,以5:4力挫中信兄弟,不僅拿下重返主場台南後的第1勝,也把落後兄弟的差距縮減至2.5場。

林子崴中繼2.2局拿到中職首勝。(記者黃志源攝)林子崴中繼2.2局拿到中職首勝。(記者黃志源攝)

克拉帝首登板就吞敗

昨象獅戰三度平手,陳鏞基8局下敲出超前轟,獲選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昨象獅戰三度平手,陳鏞基8局下敲出超前轟,獲選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兩隊前7局以4:4三度打平,8局下兄弟換上前義大犀牛洋投克拉帝,去年對戰打擊率5成(6打數3安打)的陳鏞基,於2出局後抓第1球轟出大號陽春彈,助獅隊5:4拿回領先,這是克拉帝在中職首次挨獅隊全壘打,回鍋後首次登板就吞敗。

陳鏞基指出,上去前觀察前2棒,發現克拉帝直球居多,速度在145公里上下,好壞球偏差不大,便鎖定直球攻擊,不料第1球打到變化球,竟然還飛出去,「我只想上壘,不想打延長賽,克拉帝可能一陣子沒比賽,實力不能小看。」他說。

中繼2.2局沒失分的林子崴,拜這發陽春彈拿到職棒生涯首勝,賽後開心地說,「謝謝鏞基!」他表示,第6局登板時沒想太多,只求解決每位打者,幫球隊止住失分。

郭阜林首轟球獻老爸

郭阜林擊出2安都是長打,4局下更以中職首轟讓比賽以3:3二度打平,他表示,相隔1週才有比賽,以平常心去調整,第1打席顧慮太多,第2次要自己腦袋裡不要放東西,很高興首轟出爐,全壘打球會送給老爸。

獅隊上週重回台南,8月25日以3:13慘敗,隔天起因持續下雨延賽,等到昨天才打第2場,繼6月13日後再於台南贏球,總教練陳連宏表示,郭阜林、陳鏞基的全壘打與林子崴的中繼,都非常關鍵,郭阜林、林子崴這2位新人的表現都符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