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一日3喜 小薇雙勝進帳

2015/09/05 06:00
莊佳容(後)暌違3年再度在美網拿下勝利。(取自莊佳容臉書)莊佳容(後)暌違3年再度在美網拿下勝利。(取自莊佳容臉書)

女雙、混雙開紅盤

謝淑薇(左)與澳洲老將羅迪歐諾娃首次合作,昨以直落二順利晉級美網女雙32強。(法新社)謝淑薇(左)與澳洲老將羅迪歐諾娃首次合作,昨以直落二順利晉級美網女雙32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老經驗的謝淑薇、莊佳容昨天在美網分頭出擊,各自傳回捷報,小薇女雙、混雙單日雙勝,小莊相隔3年女雙喜開紅盤。

謝淑薇女雙與33歲澳洲老將羅迪歐諾娃首次合作,首輪輕鬆以6:2、6:3解決胡迪諾娃/喬娃諾絲姬,挺進32強,次輪將對決德國葛羅菲德和美國范德維琪的搭檔。

坐擁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的小薇說:「其實雙打一點也不輕鬆,因為速度很快,幾秒之間就要做出判斷。」

稍事休息,謝淑薇又在混雙披掛上陣,她和芬蘭搭檔科廷南以6:4、6:7(2:7)、10:5力退戴維絲/布托拉克,小薇開心說:「好久沒打混雙,最後才臨時決定參加,用來練一下接發球與發球,為即將到來的亞洲賽季單打準備!」

莊佳容隔3年報喜

莊佳容與瑞士女將芭辛絲姬的組合,首輪也以6:4、7:6(7:5)驚險扳倒歐汀/佩古拉,次輪強碰頭號種子辛吉絲/米爾莎。曾於2007年勇闖美網女雙決賽的莊佳容說:「3年前我和張帥打到8強,之後經過受傷再復出,其實還滿開心的。」

今日輪到第9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出擊,女雙次輪遭遇德國芭瑟/賽格蒙德,力拚16強門票;大詹還與印度名將布帕南首度組軍,榮膺混雙第2種子,首戰瑞士班西琪/西班牙維達斯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