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場嚇壞了! 新台客甦醒絕殺

2015/09/06 06:00
林志傑飆進4記三分球,得16分。(記者羅沛德攝)林志傑飆進4記三分球,得16分。(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紐西蘭隊昨晚賽前大跳毛利人傳統舞蹈「戰舞」,現場球迷、外隊教練興奮地拿出手機錄影,台灣藍隊一度慌了手腳,但決戰時刻戰舞精神上身,克服15分落後,「新台灣人」戴維斯零秒補籃,台灣藍以86:84絕殺紐西蘭,今晚7點最終戰將上演傳統好戲台韓大戰。

戴維斯(右)終場補籃絕殺,助台灣隊逆轉擊敗紐西蘭。(記者羅沛德攝)戴維斯(右)終場補籃絕殺,助台灣隊逆轉擊敗紐西蘭。(記者羅沛德攝)

上半場藍隊居10分落後,第三節最多被甩開15分,末節一波12:3攻勢重新回到比賽,劉錚一記強力灌籃追平比數,新莊體育館爆滿近萬名球迷齊聲歡呼,屋頂快被掀開,最終讓球迷帶著沙啞嗓音和沸騰情緒,結束這個美妙的夏日夜晚。

紐西蘭球員在賽前大跳傳統戰舞。(記者羅沛德攝)紐西蘭球員在賽前大跳傳統戰舞。(記者羅沛德攝)

最後一擊 林志傑成功誘敵

最後你來我往帶動最後高潮,終場前17.49秒「小胖」洪志善在底線埋伏,射下3分超前比數,「紐西蘭藤真」布雷斯威爾則在弧頂回敬三分扳平。剩9.32秒,台灣隊暫停佈局後,「野獸」林志傑突破上籃雖沒進,但打亂紐西蘭防守陣式,戴維斯抓到進攻籃板,零秒補籃絕殺,全場歡聲雷動,藍隊抱走比賽勝利。

林志傑貢獻16分,包含4個三分球,劉錚挹注15分4抄截,戴維斯攻下全隊最高22分,另有9籃板。

談到最後一擊戰術,周俊三表示,「有看到球迷看板嗎?『球給志傑』,確實志傑吸引到外圍防守者,戴維斯進去搶籃板,戰術執行得很成功。」戴維斯則感謝教練,願意給他機會,「我上半場爛透了,像是睡著的巨人,我必須補償全隊,投進絕殺後,我放下心中大石,不想讓球迷看到我們垂頭喪氣地離開球場。」

紐國敗因 戴維斯歸咎戰舞

披上台灣戰袍將近2年,戴維斯熱愛這片土地,「球迷辛苦賺錢,買票進場支持我們,每一場比賽都是為他們而戰。」至於全場關注的戰舞,林志傑偷笑,「把我嚇到了,但還是專注做好自己。」戴維斯則搞笑地分析,「一定是跳戰舞把他們累壞了,讓他們體力下滑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